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我家少爷的日记




嗯,相信大家对 “ Metrosexual "这一术语应该不陌生吧!

Metrosexual=Metropolis (都市)+ Sexual
(性别)~

Metrosexual 这一术语出于英国知名作家兼社会评论家-Mark Simpson19941115日,The Independent 报所发表的一篇文章-《Here Come The Mirror Men》


Metrosexual man, the single young man with a high disposable income, living or working in the city (because that’s where all the best shops are), is perhaps the most promising consumer market of the decade. In the Eighties he was only to be found inside fashion magazines such as GQ, in television advertisements for Levis jeans or in gay bars. In the Nineties, he’s everywhere and he’s going shopping


Mark Simpson 这里所谓的“都市型美男”是指那些收入高、生活品味高、注重仪表装扮的年轻男子。他们将大部分的时间和金钱都花在自己的外表和生活享受上。

现今,Metrosexual 泛指那些重视外表、和女人同样有着打扮及保养习惯的都市男人。嗯,是的,现代男人为“悦己者”或“己悦者” “容”的功力和女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爱美
+花钱不再是女人的专利!


我想,时下的年轻人都
爱美、都会花钱吧!
只是爱美的
程度和花钱的方面有所不同而已。



现在,就来带大家见识我家少爷爱美+花钱的功力吧!


我家少爷虽不是典型的“都市型美男”(毕竟经济状况不容许),但是他已渐渐走向“都市美型男”的路线。现在?只是羽翼未丰的“都市型美男”之雏形而已。以前,他还没工作,吃的、穿的、用的都受之父母,但是,那时的他已经花钱如流水;现在工作了,有了薪水,花钱比以前更胜一筹!谁说工作后会更了解赚钱的辛苦?哈!我弟就是个例外的!他坚持“赚钱最乐,花钱更佳”。(幸好他每天都在TOP SALE 的排行榜,不然钱怎么够花)他说他工作期间,每一天所耗费在吃方面的费用是他一天薪水的一半。他说赚了钱就要吃好一点的。他果然了解要如何善待自己;p。



主餐:

FOOD COURT的炒饭

+

RASA MAS 的烤鸡



MC D CHOCOLATE SUNDAE是他每一天饭后的甜点。



BIG APPLE 的甜甜圈。
他每星期至少“善待自己”一次。



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人间极品,可是对于一个收入不高的年轻人而言,这样的吃法也未免太奢侈了吧!正如他所说-善待自己


不过,他也有醒悟的时候!
他发现了一个省钱、又省时间快速用餐法
























快餐!

~一餐RM6,汉堡+薯条+汽水~

超值!

他竟然被此优惠诱惑的无法自拔,连续四天都在吃快餐!
结果,喉咙痛缠身!


我的天,人人都懂快餐有多致命啊!
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吃多不仅造成肥胖,还可能会引发癌症
可是,人人都爱送羊入虎口,明知道快餐有害身体,
可是还是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快餐已经成了不败的文化

快餐的魅力有那么不可挡吗?
就连人类都无法理智地思考。
价钱、食欲、健康....人们可要学会好好衡量一下咯!




除了花钱方面,GAMING狂的他在电脑装备方面也花了不少。








可见年轻人花钱的功力不是盖的哦!
只是不同志趣的人有不同的投资罢了!
爱书的人买书,爱旅行的人买机票,爱车的人买车、爱美的人买化妆品......
如此而已



看了我家少爷花钱的功力,现在轮到他爱美的功力登场咯!

















美男必备 :

保养品


头发定型液、膏


随身携带的镜子



~我家少爷照镜功力可谓一流!


出门前,他可以站在这篇玻璃前面长达1小时
称他为水仙一族不为过。
不过还好,我家的镜子不曾因为他而“爆”过!



佛要金装,人要衣装

裤子

衣服

~这里只是他全部的十分之一~

其余的我不敢乱翻! ;p


对我而言,服装只要端庄得体就好。
衣服是衬托,人才是主角
因为我们不是模特儿。
一个人的魅力要靠服装来展现,但是要穿出服装的高贵也要靠个人的气质。
一个气质非凡的人就算穿上街边的便宜货,依然魅力四射
一个举止庸俗的人就算穿上顶级的名牌货,仍旧俗不可耐
但是,这并不代表服装的选择不重要。
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时候,穿上适当的服装很重要!
不然为何市场上的衣服分类那么多-运动装、西装、校服、职业服......??
睡醒后干脆穿着睡衣运动、上班、、逛街、参加聚会算了,一举多得!

穿着欧巴桑的短裤+人字拖鞋走进装潢高贵的餐馆,这个画面你能想象吗?
不是不可以,只是不适合。



我家少爷的抽屉

装饰品

首饰


偷偷告诉你们,其实,他还曾经用过以下的女人用品
(不过现今应该不限男女了吧!):

MASCARA

~他的睫毛很长,他想尝试又长又翘的睫毛!~


润唇膏

~这个应该没什么,男女都在用~


防晒粉饼

~他向我借的时候我有些抗拒,因为我比较古董嘛!男人擦什么粉!娘娘腔!~


指甲磨条

~这个超级夸张!~

他趁我忘了把指甲磨条带回学院,就拿了去学校,掀起一股磨指甲的风潮
而且只限男生
那时,他一个人做不来,就在班上雇了三个帮手,开了三个护理指甲的“摊位”:-

磨干净的
磨滑的
磨亮的

班上的男生就这样认真地排队,从第一站护理到第三站,不亦乐乎!
结果,他们班的男生每在学校遇到朋友都会遇到以下的情景:

"听说你们班流行磨指甲咧!可以让我看看你的指甲吗?”

~炸到!~


~男人果然比女人还要爱美!~
不过,人各有志,我家少爷的志就是做个内外兼具美男子
唉,时代不同了!
(现在5年就可以算一个时代了!)
我们这些做老的不可以食古不化了,要尝试走进年轻人的世界。
不然又怎能打破 GENERATION GAP呢!



当然我家少爷的爱美指数不会就此嘎然而止。

现在,就带大家看看他最近又搞什么新花招吧!












































哇噻!原来是去做了离子烫



(对不起,是我太夸张了,
我知道现在男人中也很盛行离子烫这一玩意儿;p)




飘逸的秀发!还不错嘛!



《我家少爷的日记》就此搁笔。
谢谢捧场!











5 条评论:

  1. Walao.. Wat can i describe?? Is juz a word.. GENG!! Ur bro realy damn geng!!

    回复删除
  2. hey, d last few photo about reponding hair de...don't u all feel her bro look like kai bin???

    haha...i nop vry shot when read tis,because i hav go travel with ur bro b4...

    wat i feel tat time is..."oh my god!!tis boy r so like 2 look mirror...morning i wake up n saw him infront d mirror...until eat breakfist he juz stop...den b4 go out 1 hour he stand infront mirror again....when walking in shopping mall, if got any mirror he sure will go stand awhile...den finally bc home...he oso stand infront mirror until he wanna sleep..."
    tat wat image 4 me about ur bro...
    A BOY WHO SO LIKE 2 LOOK AT "MIRROR"....

    回复删除
  3. And that's why I say he is having the symptoms of narcissism @.@

    回复删除
  4. 写的很好笑!
    你弟弟怎么这么爱美?
    如果他住我家,一定抓他当研究对象 XDD

    回复删除
  5. 我不是很頂得順愛美的男子,可惜我的他就是這樣,有時候我干脆不要去看,免得礙眼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