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星期六

老师与小孩 @.@·

从去年年终假期到开学,我们和佛学班的小朋友久别了!
有点想念他们!

现在周日佛学班终于复办了,
我们又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快乐的星期天咯!


让我们看看他们长大了吗?有没有比以前了呢?


爸爸牵着BB来佛学班咯!

妈妈,别担心!BB会自己照顾自己的!


报道咯!芷芷老师忙得很呢!


佛学班还没开始,小朋友们在玩中国象棋哦!
他们认真地盘算着下一步棋要怎么走,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
哇,似模似样地嘛!



咦,小朋友们在看什么呢?
哦,原来他们在看青蛙啦!


小孩子好奇心强,总爱探索新事物!
大人在适当的时候要放手让孩子去探索世界!
有了探索世界的勇气,才能发现世界的奇特美丽



乖宝宝!


@。@ 小朋友们都很乖哦,把鞋子整整齐齐地放在鞋架上。
@。@他们还帮忙排拜垫呢!


品德教育要从小开始!
家长和老师在孩子小小年纪时就要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
让他们学习做个勤劳,负责任的孩子。

当然,大人们要以身作则以成为小朋友的典范哦!




小朋友,佛学班开始咯!



宝宝老师和小朋友复习如何“问好
~双手合十,“阿弥陀佛”~



嗯,小朋友做的不错哦!只是......

小弟弟,你的手怎么放那么高啊?



小朋友在练习礼佛三拜。可是好像不太熟练哦!
老师们可要加油咯!




听故事时间!


宝宝老师在和小朋友讲”三只熊”的故事。
宝宝老师可是个讲故事高手哦!
她把故事都讲了呢!
你看她的动作表情就知道了!

和小朋友讲故事要有一颗童心
要把自己融入故事里头,

配合故事的内容和角色作出栩栩如生的动作表情
加上清晰、明朗、生动的旁白对白
这样小朋友们才会喜欢嘛!



美劳时间



小朋友都在用心的画画哦!
他们都在画些什么呢?




颖泉的家庭成员哦!
才五岁就那么有艺术天分哦!






凯馨用画出的家庭成员图哦!





翔志BB的家有好多窗口哦!
哦!忘了!翔志说他不是BB了,因为他已经5岁啦!






画得好漂亮哦!可是怎么忘了把画上去啊?




BB,让老师看看你画得怎样吧!

BB画的爸爸、妈妈哦!还不错!




这两个小瓜在画些什么啊?

哦!他们把“”折成纸飞机啦!

(一开始,其他小朋友在折“”时,他们就折起纸飞机来!其实那时他们是在胡闹!我问他们为什么不折“家”呢?他们说:“我也可以把家人画在飞机上的啊!”嗯,说得也有道理,我也只好让他们咯!)

算你们有创意!就帮你们排张照留念吧!




游戏时间!

大家不许偷看哦!


我要把送给谁好呢?


赶快啊!




老师们还真是“老当益壮”!竟然和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怎么啦!老师不可以有童真哦!
难得抛开繁重的课业!当然要尽情的玩啦!





咦,这是什么?
纸飞机
两个小瓜竟然把他们的“”飞出去了!


纸飞机
载着我们和家人的点点滴滴......
而这些点滴
总是在忙碌中被
遗忘
就像轻易被飞出去的纸飞机一样





午餐时间!


用餐前先念供养偈


开饭咯!


哇!翔志你怎么吃到长出两撇胡子


吃饱后,小朋友们便随着爸爸妈妈回家去咯!



佛学班小插曲

佛学班结束后,我和几个小朋友玩起传娃娃的游戏。
把娃娃传给对方之前,必须先喊对方的名字,然后再把娃娃抛给他。
一开始,我们用自己的名字。 后来几圈我们就用水果交通工具饮料花朵的名字。
最后一圈,我提议用卡通人物的名字。
这时,小朋友们就七嘴八舌地喊出自己要的卡通人物名。

“我要HELLO KITTY!”
“我要POWER RANGER!”
“我要TOM & JERRY里面的TOM!”
“我要 WINNIE THE POOH里面的TIGER!”
“我要SUPERMAN!”
“我要BATMAN!”
我要“ULTRAMAN!”
“我要炒面!”


炸到!~



BB啊!你该不会想要当这盘东西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