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飞吧,孩子!

今天,和父母亲一起送弟弟回学院,心里泛起丝丝的感触。想当年,父母亲和弟弟千里迢迢送我去彭亨读书,我带着不舍的神情目送他们的归去。如今,离别的情景依然如故,只是送别的人已经相互交换角色了。

刚 开始,我一直忧心忡忡。习惯了在家中当小少爷的弟弟,不知是否能适应独立的生活?没有了母亲唠叨的叮咛,他是否能够打理好自己的生活起居?呵呵,我想,是 我多虑了!再怎么娇生惯养的孩子,去到外边生活,都会自然而然学会独立吧!在外头,每个人都是同等的,什么大少爷、大小姐,这些称号都只能暂且留在家里。 大家都是共同成长的一群,都是携手共赴梦想之路的战友!


在 家里,我们是温室里的小花,被细心的灌溉与呵护,我们的确成长了,健康无恙地成长了,可是,我们的心灵还是稚嫩的。在舒适的环境下,我们的心灵都拒绝成 长,因为我们都习惯了被照顾、习惯了一帆风顺的日子!我们觉得自己没有必要成长,也懒得成长。在外头,我们不再是柔弱的小花,我们的角色不再是被动的。没 有人会像父母亲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呵护我们,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独立、不坚强、不奋斗,一切都会停滞不前, 我们的生活将无法继续下去,我们的梦想将永远只是梦想,所以我们被迫成长。哦,与其说是被迫成长,不如说是不知不觉地成长吧!我们就是在环境的磨练中不知 不觉地成长。而我们的成长,不是独立的,是相互的,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相互灌溉的。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让朋友因为我们贴心的言语和行为而感动,我 们在不知不觉中让朋友因为我们的鼓舞而振奋,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让朋友因为我们的存在而不感到孤独、寂寞……我们都是这样一路走来的,不是吗?



孩子长大了,终究会离开家里。

家里有的是温暖,但却没有梦想。


孩子就像一颗种子,只有散布到远远的、合适的地方,才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依偎在母树旁的种子,就算侥幸萌芽,终究也得面对衰弱、枯萎的命运。只有经历过风风雨雨,我们才能在傲然地挺立在阳光下仰望明媚的虹彩!



飞吧!孩子!

载着勇气和梦想飞吧!

天空的彼端

是太阳编织的彩虹
是云朵彩绘的晚霞
是月亮装饰的星光

那里

有你
色彩缤纷的向往

12 条评论:

  1. 说得好啊!!!
    祝福你的弟弟 展翅高飞~~~~

    回复删除
  2. 我们知道如果我们不独立、不坚强、不奋斗,一切都会停滞不前...

    以上这句话说得很好!很认同!

    回复删除
  3. 一定要出外看看這個世界
    不要呆在家裏了
    跟我一起飛吧
    哈哈哈哈
    不一樣的飛也可以學習獨立的哦 =p

    回复删除
  4. 怎样都是一家人,离别当然感伤啊。但是像fufu说的,一定要出去闯过,才知道世界有多大的 =)

    回复删除
  5.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谢谢你的祝福哦!^0^希望他真的能够展翅高飞!;p

    leister~^0^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是啊!是生活让我们学会成长。我们都是在逆境中学会如何生存的......

    fufu~是啊!能够自由自在地飞翔是很不错滴!开拓眼见的当儿学会独立哦!^0^

    Feeling~是咯!人生的路不是永远都有家人相伴的,只要彼此的心是系在一起的,不管去到天涯海角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的心里都有一种温暖、不离不弃的依靠......

    回复删除
  6. 孩子出去读书,我觉没什么。。不过我只担心他的安全,现在的治安不好列。。。

    回复删除
  7. 花木兰~是咯!这也是我们担心的!治安扰乱人心啊!

    回复删除
  8. 恭喜你弟弟,终于可以飞了~
    wuhoo~ 有毛有翼了~ 哈哈...

    回复删除
  9. chrisiew ~希望他飞了还会回来....

    龍貓~希望如此...

    回复删除
  10. 有梦的人~

    我也是有梦的人 呵呵

    对啊,小孩子的纯真最棒

    回复删除
  11. sure wil back home de lar~
    did u heard "luo di sheng gen"
    heh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