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生命交响曲 ^0^



一步、两步、三步…
相同的步伐
相同的节奏

一切的一切
都失去了前奏的热情

就连生活中的疙瘩
也何其
错落有致

我生命中的交响曲呢?
早已在日起日落的瞬间
随风飘远



我只是个孤独的演奏者
伴随着我的旋律
是那沉默而哀伤的
呼——吸

平平的音调
磨蹭着硬结的耳膜
我竟然
怀念起梦境中跳tone的旋律

我生命中的交响曲
早已嘎然而止



遗落了一地的音符
汇成一潭悠悠心怀
微微地荡漾着
遥遥无声的期盼



寒雨飒飒
竟也让我怦然心动


曾经一度,觉得自己的生活太过有规律了!其实我是个害怕一尘不变的人,太过惯常的生活点滴,让我内心泛起一种生命已经濒临止息的忡忡。我害怕生命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流逝,终究和尘土结成永恒的遗憾。

最近我常常在这里做无厘头的渲泄,每每都是和教学生涯有关的,呵呵!其实,做老师也不是真的那么可怕啦!只是实习期间要做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写教案、写报告、改簿子是例行公事;而准备教材、教具和教学的过程所受到的挫折也接踵而来,不好好发泄一下真的会崩溃!;p

在别人眼中,教学的生活几乎千篇一律,可是,其实教学也是可以充满无限的激情的。这就要看教师本身如何运用创造力和想象力,加上一点点的童真创设不一样的学习气氛和环境咯!学生上课的反应,其实就是教师表现的最好反馈!学生不喜欢上课,学习得不好,教师难逃其咎!

教学中的乐趣要靠老师和学生一起去营造,
生活中的乐趣也是一样,
要靠自己去寻找。



最近开始练瑜伽了,希望可以通过规律的呼吸调节身心;p,并松弛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

每次在班上受尽学生的气,不好好调理一下身心,恐怕会患上忧郁症咧!;p


18 条评论:

  1. 学瑜伽真的可以松弛自己的情绪的
    我妈妈有学

    回复删除
  2. 我认同你说的那句:“学生不喜欢上课,学习得不好,教师难逃其咎!”~
    哈哈^^
    可是我学校的老师却不这么认为...

    回复删除
  3. 哇!!前端写得好感性叻!!!(虽然我是懂一半不懂一半 XD)

    呵呵~可是老师不是都是千篇一律的生活嘛~怎么变化哦!?

    消息不要扭到腰啊~~~! XD

    回复删除
  4. 好优美的一首诗……

    老师的确不好当……我已体会过了。

    回复删除
  5. snow~是啊!每次做了瑜伽都觉得心情变得好起来了!^0^

    i м ♥宝贝♥_ Sayaka~很多时候,老师都只会埋怨学生的行为,却没检讨自己的教学模式...有时,我也会犯同样的错,当学生太无法无天的时候,呵呵!;p

    嘉CacinG進~呵呵!改变教学形式就可以了嘛!比如来点小游戏,表演,讲故事,又或者制造真实情境让小朋友学以致用咯!呵呵!这点我还必须好好加油!;p

    心语~老师确实不好当,所以当老师也是一种挑战!呵呵!其实老师们要学的东西更多哦!不然怎么应付“形形色色”的小朋友呢?呵呵!;p

    回复删除
  6. 瑜伽哦~
    寒雨可以做到像最后一张照片的姿势吗?
    嘻嘻~

    回复删除
  7. 老师又来发泄咯。。。
    我也好想练瑜伽哦。。。
    有用吗?

    回复删除
  8. 瑜伽的确可以调养我们身心的健康的!

    回复删除
  9. 嘿,第一次看你写的东西是有看没有懂的……哈哈

    你所说的一切我都非常非常的感同身受,只是,我开始感觉到有一点点的累了呢……

    跟你一起瑜伽一下是唯一能我放松心里压力的途径呢^_^
    所以瑜伽万岁~~

    回复删除
  10. 瑜伽噢?不会很高难度吗?听一点开心的歌吧~
    其实我也是很压力啊,脸上痘痘全部飙出来
    希望快点放假吧……

    放假了又要忙工作的东东,头又大了。

    所以大家一起努力吧!长大了要学会处理压力
    因为忧郁症是小孩子才会得的病哦!

    回复删除
  11. 西门~呵呵!还没练到那种境界!;p

    yenling眼泪。。。~做瑜伽真的能够放松心情哦!而且做了之后心情真的比较好也!呵呵!也顺便让身体变得柔软一点;p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是啊!那你也可以去学咯!;p

    魅影~ 是啊!也是因为瑜伽我们才能天天见面啊!呵呵!;p
    唉,再累也要坚持下去,因为我们已经走了一半......
    我们一起加油啦!^0^

    回复删除
  12. Miaoness~

    我刚回上面的留言就看到你的留言了!呵呵!是啊!生活过得不容易啊!所以我们都要好好加油!

    看到你的留言,突然感触良多,我们以前什么事情都是一起走过的,现在各奔前程了,虽然所处的领域不同,可是却面对同样的压力......没错,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不可以被情绪打败了!虽然很怀念以前的日子,但是我们还是得展望未来的路,一起为将来奋斗努力吧!^0^

    回复删除
  13. 适当的放松自己哦~
    我最近也很烦,很累~!!

    回复删除
  14. 現在每個人都在壓力咧
    aunty壓力飯煮了沒
    uncle壓力toto中了沒
    美眉壓力痘痘幾時消失
    像我就壓力pass不pass
    pass了有沒有人要請我
    小孩子都壓力馬來西亞歷史不知道為什么一直在換
    只有baby最好命。

    回复删除
  15. - yEng -是啊!呵呵!要学会放松自己!虽然我也很烦,可是我还是想跟你说:“不要太烦哦!会很快老的!呵呵!”

    Miaoness~谢谢你哦!你每次总会在我最需要安慰和鼓励的时候咻地一声出现在我的世界,是以一种虚幻得来却又那么真实、温暖的方式,让我感到窝心和感动...

    回复删除
  16. 哇佬,这个星期的瑜伽真是超高难度的!!!
    我的肩膀和手臂都在隐隐酸痛呢……
    不知你是不是也有同感?

    回复删除
  17. 大大~是咯!不过也比较刺激也!而且也流很多汗哦!;p 我的脚很酸痛,不过不是瑜伽造成的,是那天跑步造成的!呵呵!;p

    回复删除
  18. 心灵的平静还是比较重要呢。。恩,我也曾经很喜欢瑜伽,现在很懒了。。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