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星期四

我们都把爱情想得太美



男人:其实我心里只有你,我已经想要和我女朋友分手很久了。我们根本就合不来。

女人:是吗?那为什么你们还不分手呢?

男人:因为我不想伤害她,我想要让她主动提出分手。

·······························································································

如果是当年的我,我会和我的好姐妹说:“这个男的,甩了吧!

现在的我,只会淡淡地说:“这个男的,你自己看着办吧!最重要是要拿得起放得下。”


当年的我会觉得这个男人花心、虚伪,所以应该趁早甩掉!拜托!不想伤害对方还是想一脚踏两船?
不过,现在的我已经清楚地知道:爱情,没有对与错。不管是你,他还是她,都没有错。

没有人规定你的男人这一生只能爱着一个女人,就算你是他身边的女人,也没有这个权利。


爱情,如果能够一层一层地过滤,我想:沉淀在底部的应该只有责任。


我们对身边的物质都会有见异思迁的心态,感情何尝不是?只是我们愿不愿意去承认而已。
刚刚恋爱的时候,情人总是那么地可爱得让自己无法自拔;过了热恋期,感情淡了,剩下的或许就只有责任。我们每天都在接触不同的事物,不同的人,心情也同样会随着不同的际遇有不同的变化。谁能够担保你的心不会因变化而动摇?是的,或许你可以铁定地说我一定不会,又或许你只是以感情上的责任来说服自己是个专情的人。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的道德准则,怀着不同的道德观念对内心的变化就有不同的诠释,因而有不同的做法。以感情行事的人或许就会敢于抛开道德的束缚去追求内心所渴望的;理智的人或许就会宁可压抑自己内心澎湃的情感也不违背自己的道德准则,也不忍卸下爱情的责任。

曾经有个男性朋友告诉我:“世界上没有好男人和坏男人,只有诚实的男人和不诚实的男人。”那时的我一直认为那只是他在为自己的出轨行为找一个完美的借口。后来,我理智地思考,觉得他的这一番话未尝不是最现实的爱情写照。好男人和坏男人的定义是什么?如果说坏男人是那些感情出轨后把爱人的心弄得遍体鳞伤的男人,那么好男人也只不过是感情出轨但没有被发现的男人而已。而所谓的感情上的出轨当然也就包括了生理上的出轨和心理上的出轨。哇!如果按照这种说法,世界上真的没有好男人。心理上的出轨有谁懂?你不说,你依然还会是你爱人心目中的完美情人,不是吗?


多美丽的爱情,都只是躯壳而已。里头的腐蚀都被掩藏得好好地,尽管已经糜烂不堪,腥臭无比,有些人仍能置之不理。这么美丽的包装,谁舍得丢弃?


爱情本来就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完美。就算我们现在能够拥有一段幸福甜蜜的爱情,我们还是地面对将来会发生的种种不测,不管是天意还是人为。所以,根本不需要 求完美,也不需期盼永远,因为世上太多太多的未知实在不在我们的掌控范围内。只要曾经真心的爱过,曾经拥有过,就已足够了。


虽然我知道现实中的爱情不会如童话般单纯美丽,但是我依然会用文字把爱情幻化成纯美的梦,宛若风雨后的似水月光,如此地盈盈动人。


现实可以不美丽,可是梦应该可以美丽吧!



22 条评论:

  1. 写到。。几诗情画意一下。。咯咯

    回复删除
  2. 赞同=)
    很多人都把爱情想的太美~
    你说的很对
    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保证自己一生人只爱一个人~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
    爱情该来的时候谁也抵挡不了~
    但是前提是自己千万别陷得太深~
    倒时不能自拔的则是我们~
    受伤的也是我们~

    回复删除
  3. 最重要的是,不要把爱情当着是我们人生的全部,拿得起,要放的下,才不会被痛苦纠缠着。

    回复删除
  4. 爱情虽然不是全部,不过现在的我,可是真的很开心,有心爱的他,陪伴我度过哦!!!

    i oso like to dream ooooo^^

    回复删除
  5. i like dis passage..it is reality..hehe..
    1st time visit..

    回复删除
  6. 真的的爱情是什么?我不明白。
    我要的爱情是什么我也不懂,
    只希望我的他不会辜负我,好好疼惜我~
    我的要求不高的~嘻

    回复删除
  7. 从来就不会觉得爱情很美丽。。。
    更不会幻想我的爱情有多甜蜜。。。
    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很没有保障的东西。。。

    回复删除
  8. 也许你说的对吧~
    没有人可以规定一生人只能爱一个人!!
    。。。请注意我即将发布的blog。。。
    是有关爱情的!!

    回复删除
  9. 酱子看你写写下,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是好男人还是坏男人了~哈哈 XD

    觉得都是看你怎么去维持吧!!
    如何维持才是重要吧! XD

    回复删除
  10. lala~呵呵!这一篇比较理智,没什么诗意啦!;p

    ↘晓夜вавέ Sаyаkа❤~是啊!你对爱情的看法也蛮成熟的嘛!很多人常被爱情冲昏了头而最后让自己苦不堪言哦!

    Calven 烤蚊~是啊!人生的种种都应该有个合理的比例,一旦超越了范围,受害的始终是自己......

    @LIc3 s-h-i-h^s-h-i-h~你现在很幸福!应该好好珍惜哦!相爱的时刻是最幸福的!

    回复删除
  11. 上天赐给天下人类爱情,却忘了赋予人类管理爱情的智慧;
    命运让你遇见你爱的人,却忘了注定你爱的人永远别离开;
    生命不让你一个人旅行,却忘了安排对的人陪你下半辈子。

    所以,人类不懂爱情,不是人类的错。
    既然爱情注定是错的,一脚踏入爱情的陷阱,就是要和一个真正能够爱的人,一起错。
    错到最后就算只剩遗憾、空虚、孤独,你也算爱过了,也是活过了。

    p/s: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嘻嘻 ^^
    其实都时不时有来啦,只是有时候wifi不好,写了的东西upload不到就作罢咯...paiseh paiseh...
    最近网络比较好了,所以你就看得到我的文字咯!

    回复删除
  12. KikoChan~Thanks for your visit....呵呵!现实的东西有时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会执意去否定,只有真正体会过而且客观思考过的人的人才会有勇气去赞同......谢谢你的共鸣!

    cindytingpeggysia~呵呵!希望你的他不会辜负你哦!祝你幸福快乐!^0^

    yenling眼泪。。。虽然现实不会常常如我们所愿,但是偶尔抱有美丽的希望还是好的......生活中有苦就一定有乐啊!要开心哦!^0^

    **~kiNki 小琪~**~好的!我会守住你的BLOG的哦!^0^

    嘉CacinG進~呵呵!是啊!最重要是如何维持一段感情,事在人为嘛!其实,好男人坏男人都已经不再重要,做好自己最重要!;p

    回复删除
  13. 或许你是对的~
    我们都把爱情想得太美~

    回复删除
  14. reno_hao~你又来咯!而且是在我两个回复的中间偷偷溜进来的,呵呵!;p 其实我现在对爱情也看得很开了,毕竟很多事情都未必会如我们所愿的,只要在对的时候和对的人真心真意地相爱过就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0^

    回复删除
  15. CynDi~你好!我们是不应该把爱情想得太美,不过也不可以把爱情想得太丑哦!凡事都不可以太极端,要维持中庸之道,这是我的讲师教的!呵呵!

    回复删除
  16. 对阿没有人能肯定自己可以一辈子只爱着一个人,但我们的生活中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逃不了爱情这一关吧

    回复删除
  17. 呵呵!我知道是你哦!
    希望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会永远支持你滴!^0^
    ~加油!~

    回复删除
  18. LoL..
    我赞成..
    我能体会你写的这篇文章..
    有时,分手后就真的能看到人性的两面~
    一个曾经在你面前多么老实的男人,会为了另一个女人编制谎言的男人,就变得不老实了..LoLL..
    劈腿其实对男人来说,就是要不要老实的告诉另一半而已..
    但是,谁劈腿会老实的说呢,哎~只能说,自己看着办吧!这句是真的..不要太麻木就好了~

    回复删除
  19. 这种人啊
    不要得!!!

    回复删除
  20. "因为我不想伤害她,我想要让她主动提出分手"
    一個很低賤的藉口

    回复删除
  21. 愛情在夢裡是比較美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