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遥远的期盼......

“喂,是妈哦!妈啊,我最近……”

是我姐妹的妈妈播电来。她的妈妈很关心她,每隔一两天就会播一通电话来慰问一下女儿。而我妈呢?唉,从我三月份抵达劳勿到现在,她可一通电话都没拨过来咧!那天我心血来潮拨电话回去,可是,电话的那一头却:“我现在在补习,不得空咧!你跟爸爸讲啦!”哇,女儿一番好意拨电话回家却被忽视,真难受!我可不是那种天天打电话回家和妈妈闲聊或是伤心时就打回家哭哭啼啼的女儿,所以能够接到我的来电应该是件难得兼值得高兴的事,可是….唉!

不过,我才不会因为这种事儿耿耿于怀。有时,我反而很庆幸妈妈如此信任我,给我很大的自由空间。她从不会一直播电来问我在哪里,做些什么,更不用说问我过得好不好了。呵呵,因为她知道就算我在外头面对难题,我都会自个儿去面对。况且,我也不是那种爱黏家的人;p。我妈除了在放假之前要知道我是否买了回家的巴士票而紧张兮兮地播电来,其他时候一概不会打来。我们之间是不会说“你最近怎样啦!”“过得好不好啊!, 吃得饱不饱啊!”类似的话。曾经,我假装闹别扭地说:“你们啊,有空也不会打电话来问我过得好不好,住得好不好的哦!”结果,我得到的回应是:“你都这么大了,过得好不好还要我们担心咩!”

嗯, 重点就在这边!是的,我都已经是成年人了,过得好不好还要父母亲担心,那我就真的是不孝女了!父母亲打从我出生到上小学,从上小学到上中学,都无微不至的 照顾我,无处不担心我。父母亲长年累月都在为孩子奔波,为孩子劳碌,头发也在岁月的流逝中不知不觉地发白了。看着他们渐渐步入垂暮之年,做孩子的还忍心让 他们饱受操心之苦吗?父母亲为孩子付出了那么多,迈入年老了也应当享享儿女、孙儿福,过过清闲的晚年生活了。何苦要在他们饱经风霜的佝偻身躯上附加无谓的 儿女负担呢?既然父母亲不能为孩子解决大学、职场或外头生活上的种种困难,孩子就不好让老人家瞎担心了!能够自己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处处劳烦家人。更何况 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终究要学会自力更生,总不能事事依赖家人吧!



虽说妈妈很放心我在外头的生活,但是每一次我离家的时候,妈妈总是特别担心。每一次乘巴士回学院,妈妈都会亲自送我到巴士车站,然后千叮万嘱要我一路小心。 她目送我离去的眼眸总是闪烁着万分的不舍。可是,我依然要离去,依然要随着飞逝的巴士飞向我那遥远而忙碌的生活。到了目的地,我会打电话和妈妈报平安,而 过后的日子她也就不会播电给我了。我有我的生活,我的忙碌;她也有她的生活,她的忙碌。我不会将我的生活,我的忙碌也加在她的身上,因为她也不曾告诉我, 她的日子有多么艰难。可是,我们心中都在为彼此加油。

父母亲不会嚷着要孩子回家,然而他们心里总是在默默等待着。妈妈不曾催我回家,甚至不赞成我山长水远拖着沉重的行李回家。有时,放短假时,她还会叫我留在学 院,或是到朋友家去算了。或许她是担心我在回家的路上会有危险吧!呵呵!因为从彭亨到吉隆坡要花上三小时的车程,到了吉隆坡还要拖着比自己还重的行李转车 回槟城,过程是很辛苦又危险的。但是,每每回到家时,妈妈都会特别款待我,又是靓汤,又是美食的,铁定是知道我在外头吃得不好吧!我的归来,虽然父母亲不 曾说出口,但是从他们的眼神,我看见了他们盼望许久后流露的欣慰。我们就这样在无言中为彼此的无恙感到安慰。

离乡背井的孩子,总爱把忙碌当作不回家的理由。然而,我们幼小时,父母亲却不曾因为忙碌而遗弃我们。我们把梦想、把忙碌当作忤逆的借口,却以为那是给他们最孝顺的回报。曾几何时,我们早已在纷纷扰扰中淡忘了他们祥和的容颜……


父母望着漂浮的乌云,无助的,让风雨侵蚀我们归去的足迹。飘落的点点滴滴凝聚在他们的心田,化作一滩凄凉的泪水,浮泛着杳然无声的期盼……

3 条评论:

  1. 有颜色的字体看来分外吃力,看完我也眼花了。你妈妈也是补习老师?

    回复删除
  2. 嗯,父母照顾了我们那么久,也是时候让他们好好的过自己的生活咯。

    你的这篇文章,让我有感触呢。

    回复删除
  3. 呵呵,我妈妈也是老师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