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离别

转眼间,一个月的时间过去了,我的实习生涯也告一段落了。这一个月来,除了令人身心交瘁的忙碌,在学校里和学生们共同拥有的一点一滴也是我在这次的实习最刻骨铭心的体会。

原本我只是打算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可是......当我看见学生在离别之际掉下的泪水,我的心也跟着淌泪。原来牵着我和他们的不止是那冷冰冰的知识,而更多的是爱和不舍。



“谢谢你老师!”,“老师,我们会想念你的”,“老师,你不要走,我们舍不得你......”,“老师,你会回来吗?”

我无言相对,可是心底却泛起一阵温暖。他们的纯真和真诚深深地打动了我。他们小小年纪就懂得用心去爱,懂得珍惜与感恩。

可是,我还是会不由地想:我走了以后,他们会有他们自己的学习生涯,而我也会回到学院继续我的学业;或许有一天他们会遇到其他更好的老师,得到老师的爱与关怀,那时候,他们还会想念我,记得我吗?他们还会带着期待的心等着我回来吗?

呵呵,我开始觉得自己变得天真起来。地球每天都在转动,而我们的人生也同样会有不同的际遇。我们在漫漫长路中会遇见不一样的人,有过不一样的回忆。或许,他曾经在你的生命途中留下深深的足迹,可是,无情的风和雨依然会将它洗去,而剩下的就只有淡淡的记忆。我们都不愿离别,可是,我们终究要离别......

无论如何,任那风雨渐渐侵蚀我们走过的足迹,那淡淡的记忆仍然会在我的脑海中漂浮着。


风儿吹啊吹,雨儿飘啊飘,那些感人的回忆却怎样也吹不走飘不散....

3 条评论:

  1. 分分离离,总是令人感到伤痛的。

    回复删除
  2. 悄悄的你走了,正如当初你悄悄的来。。。不过看来,你已经在那些学生的心理留下脚印了!

    回复删除
  3. 我觉得我们应该向小孩们学习!
    现在的成年人都欠乏了感恩之心!
    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