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有惊无险~ 参加毕业典礼 @.@


这一篇文章略嫌长篇大论,如果有耐心的话就慢慢看哦!没耐心的话就看图片好了!呵呵!^0^



辆红色灵鹿和参加毕业典礼有什么关系?关系可大了!因为一辆红色灵鹿+开往吉隆坡的高速公路+时速120km+一个驾驶技术尚浅的司机-我,差点酿成了一场不堪设想的车祸!

~.~.~.~.~.~.~.~.~.~.~.~.~.~.~.~.~.~.~.~.~.


星期五傍晚时分,我和大姐拖着疲劳的身子和惺忪的眼睛出发到吉隆坡,目的就是参加第二天GAVIN姐妹阿琛哥哥在MMU的毕业典礼。不过你们别太内疚;p , 这场有惊无险的经历与你们无关,是真的!呵呵!;p

意外差点发生的当儿,大姐阿琛在讲着电话。那时候的我,正以120km/j的车速下着山路。但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驾着的是一辆红色灵鹿,是灵鹿哦!;p 就在我轻轻地将右脚踩在刹车器时,突然,整辆车失控了


“啊........!!!!"



别害怕!我们还活着!

大姐以高频率的声音大喊,因为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不听使唤的左右摆动,而左边刚好是一辆庞大的罗里,我们的车差几厘米就撞向那庞然大物!

我使劲全力控制方向盘,不让车子撞向罗里,可是整辆车子就向着公路的分隔铁栏冲去,我赶紧又将方向盘转向左边!

终于,车子在毫无意外的情况下停了下来。不知为何,我的心情竟然异常地平静,我冷静地问大姐:“你还好吗?” 不过我这个问题超级白痴,听见大姐声嘶力竭的尖叫声我就应该知道刚才的情况有多么地骇人!

就在这时,一辆警察车突然停在我们后面,我们正要下车,警察哥哥就用广播器报告:“Jangan turun! Bahaya!"

警察走向我们的车子,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然后就叫我们走了。

我们驾了好一段路程,那辆警车又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视线范围内,警察哥哥又再次用广播器报告:“ Henti di tepi!"

我们正要停下,警察哥哥用广播器说:“ Jangan henti di sini, depan sikit! "......“ Lagi depan!"....“ Jangan turun , bahaya!"

结果,警察哥哥走前来跟我们要了身份证和驾驶执照,又问我们要去哪里。最后,哈啦哈拉一阵后,警察哥哥便叫我们小心驾驶,然后让我们走了。

我们正要把车子驾走,警察哥哥又再次用广播器说:“ Nanti dulu, banyak kereta!"......" OK! Jalan! GO! GO!GO!”

我们不知是好气还是好笑!不过,我们肯定是不幸中之大幸!


我只能说:“为您亲爱的家人着想,请小心驾驶!”



P/S: 阿琛肯定被我们给吓坏了!电话讲到一半,突然间另一端传来:“啊!”一声尖叫,然后电话就挂断了!不过,我们还是顺利参加你的毕业典礼啊!呵呵!要感恩哦!;p

~.~.~.~.~.~.~.~.~.~.~.~.~.~.


生命是脆弱的,脆弱得不堪一击,只要命运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我们就会永远和这美丽的世界说再见,也许说再见的机会都没有...


我不知何时何地死神会带我走,
如果有一天我看见死神在前方向我招手,
我可不可以选择掉头就走?


~.~.~.~.~.~.~.~.~.~.~.~.~.~.


说了长篇大论,都是那么严肃的话题,现在就来看看我们在毕业典礼所拍的照片吧!不过,照片不多,请见谅!;p

星期六早上出发前的自拍照。

~请原谅我的憔悴,因为日以继夜的工作让我心力交瘁!~


我和娇小可爱的小不点-雪盈

~两个月没有见面了,让你久等咯!~

这就是李家大少爷!

不过,在我们眼中是好姐妹!;p

可恶啊!
他竟然把我送他的一枝花弄丢了!;p
生气ing......;p


~请无视我那张憔悴的脸!~

这是阿琛哥哥咯!

我们等了老半天才有机会跟他合照!;p

~请再次无视我那既蓬松又凌乱的头发!~



哇!好登对哦!

~我是指那两束鲜花~

其实,参加毕业典礼的整个过程,我躲避太阳的时间多过拍照,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人又很多!我所见识到的场面都千篇一律。

参加毕业典礼 = 一大束鲜花 + 一个大大的毛公仔 + 五分钟的拍照

我每次都在埋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毕业,可是现在仔细想想,求学的时候未尝不是最开心的时候,因为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一起疯狂!很多人毕了业,都在担心找不到工作,就算找到了工作也未必是自己要的那杯茶。可见毕业也会带给毕业生种种的忧虑哦!


毕了业,就是新的开始!

大家好好加油咯!

好去者望前程万里!


19 条评论:

  1. 我觉得我好像在哪里看过你
    很熟悉的脸孔
    呵呵

    回复删除
  2. 你驾车真的好危险哦,我替你抹冷汗叻。。。。。
    你的脸看起来真得很憔悴哦,有空的话,买点补品,慰劳自己咯,类似红枣+薏米水啊!

    回复删除
  3. 哦~我认得这一件衣服咧,是在1U遇见你的那一件 :)

    回复删除
  4. Snow~是吗?下次你再遇到我就叫我咯!呵呵!;p

    @LIc3 s-h-i-h^s-h-i-h~呵呵!谢谢你的建议哦!这几个星期来都不得好睡,工作多得数不尽啊!

    Chrisiew~呵呵!是啊!你还记得哦!不过那天的相遇真的很有缘哦!世界真的很小!;p

    回复删除
  5. 恭喜你毕业了哦^^
    表示你又比之前更成长了~
    下次驾车要小心啊...
    马路如虎口...
    为了自己,为了家人和朋友~
    请小心驾驶,珍惜生命~~


    (怎么感觉在卖广告词..?)
    哈哈~~

    回复删除
  6. Sayaka~不是我毕业啦!是我的朋友!呵呵!^0^

    回复删除
  7. waaa..可恶。。。

    回复删除
  8. 哇老,太危险了吧。。。
    你啊,不知驾车不能讲手机吗?
    还好没事。。。
    不过那些警察也好好噢。。。
    帮你开路。。。

    回复删除
  9. 寒雨吖~
    -小心驾驶-

    回复删除
  10. 真是被你吓到脸上的“肉”都不见了~~
    真是神明保佑啊~~虽然车上一放了许多符,但还是再去求多几张吧!
    哈,琛哥哥真的是被你吓死了~我告诉他,如果我当时真的大吉利是的说一句有什么三长两短,他就是最后一个听到我们“遗言”的人……哈哈……结果被他死命的choi我……
    不过,这次的convo惊险之旅还算值得啦……许多很久没见的朋友,和一直都很想见的人,都见到了^_^

    回复删除
  11. 有点戏剧性哦~
    惊险的开端,
    温馨的结局^^

    回复删除
  12. 眼泪~呵呵!不是我讲电话啦!不过我还是让车子失控了!;p

    魅影VS大姐~是咯!我们真的是福大命大!多亏你的神符保佑!不过这次的惊险之旅如你所说,不枉此行啦!因为我们真的是遇到太多太多的人了!呵呵!连一些预想不到的也给我们遇上了!;p

    西门~是啊!你不说我都没察觉呢!果真是惊险的开端,温馨的结局......

    回复删除
  13. Eva~谢谢您的忠告!呵呵!我以后会小心的!^0^

    回复删除
  14. 怕到爆啦。。。
    突然啊的一声挂断电话。。。。

    好像做戏酱。。。。呵呵呵呵呵

    回复删除
  15. 你果然好勇喔!哈哈,所以那一天我南下的时候,坚持不让盈的兄弟姐妹驾车,就算我很累了,我还是停在休息站休息。没有在高速公路驾驶的经验,的确很危险的,而且你是高速下斜玻喔!

    哈哈,以后路上小心喔!

    回复删除
  16. 哇老~~!!!好惊险咯!
    看到都有点被你吓倒咯! ><"

    是喔~~看得出你的表情是真的很晒 XD

    回复删除
  17. 你好哦,初次到访~
    看你这篇帖子,大概也吓到我半死~
    我也跟着你心惊胆战..因为我很怕车~huhu...
    小心驾驶啊~~~~~虽然技术好,但是你的车也该拿去检查了吧?
    link u up先~

    回复删除
  18. first, congratulation to myself... coz i graduate le... haha then really thanks for this 'adventure trip' le... haha from the heart...

    回复删除
  19. 首先还没上远路前先检查车辆的气压
    之后在上路的每两个休息站停一次让轮胎冷却

    因为小寸轮胎爆胎记录很高所以冷却是有必要的
    除非你用的气是NITROS那就另当别论

    其次是轮纹,没了轮纹路线俗称"没花纹"
    是其一重要因素使到车子打滑是因失去了贴地力
    所以出远路前先检查轮胎纹路没了纹路的胎一定要换
    要不遇到下雨天你会比刚才更刺激。分分钟没命
    尤其是怡保三坐山一代每每一定下雨所以要小心

    再来就是下山路一定要有技巧不能只是踩刹车器
    事因轮胎在操作发热时踩刹车器会使轮态(轮胎形态)变形
    进而使车子在路上行进不稳。真确的方法是推挡退到N
    让它自由行进直到车子没力时再从新进挡让它恢复动力

    另一个方法是踩刹车器不过用ABS的原理
    轻踩放四秒再轻踩放与此类推到车子没动力为止。

    还有一个我惯用但不鼓励你学。。
    轻踩刹车器轻轻左右摆车头。。
    坷坷。。叔叔有学的哦,
    小妹妹不懂不可模仿哦。。。咯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