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一个人的对白



实习的生活过去了,心底莫名地泛起阵阵的失落,好像突然间失去了什么,却又说不出失去些什么….

就是一种平常拥有的感觉,可是霎时间那种感觉却离我好远、好远……


回到家里,生活很平静。一个人上网,一个人看戏,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听歌,一个人写作……

我知道,我失去什么了。

是和一群顽皮任性的小朋友互相抬杠的感觉,一种无奈中的温馨。

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聚在一块嬉笑哈啦的感觉,一种亲密中的舒服。


原来,我也会觉得寂寞……




我喜欢
在属于自己的宁静中
与音乐和文字共舞
只有这一刻
我才能近距离地听见心灵的声音

然而
我也会害怕一个人的时候
没有对白、没有接触
仿若被囚禁在只有自己的密室
在孤独的弥漫中
无助地
等待窒息

·············································································

一群人的欢愉中,我隐约听见孤单的呢喃,
一个人的孤单中,我迫切地找寻欢愉的和声。

··············································································


我的心
渴望飞翔
乘着云霞
热切地
拥抱
每一寸色彩

我的心
也渴望歇息
躺在草地上
安静地
品尝
被我遗忘的芬芳

~~~~~~~~~~~~~~~~~~

我觉得我现在的心情就好像陈绮贞所唱的《太多》……





12 条评论:

  1. 你慢慢就能够适应回你本来的生活了,不要想太多!加油~

    回复删除
  2. 你写得太好了。。。。。


    时间久了。。
    就没事了~

    回复删除
  3. 回归平静,却觉得孤单。。。
    一班常把你弄得生气的孩子们,现在少了他们的声音,
    一定很不习惯的。。。
    但时间会把你慢慢的调整回来。。。
    加油。。。
    你其实并不孤单。。。

    回复删除
  4. 有时候人比较矛盾...不过我觉得曾经品尝孤单的滋味已经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因为这样...下次我们更能在嘈杂中尽情欢娱...有播客陪你,你不算一个人...

    回复删除
  5. 人一来到这个世上就是一个人,最后也会一个人走。
    从起点到终点的一路上,有人陪伴,也有人会离开...生命的美丽就是你不知道这一次的分离后,下一次你又会和谁相遇。
    若是在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偶尔享受孤独的陪伴,其实一个人不用管周围的事物走着走着,会发现孤单也是一个很好倾诉的对象...

    回复删除
  6. 写的很好=)
    有时候一个人也不是坏事呢~
    可以想想自己的未来~
    想下什么是自己该做的事~
    想下自己的下一步~
    呵呵^^
    加油~



    PS:有空我们联手写一篇文章怎样阿?
    呵呵 ~

    回复删除
  7. Calven 烤蚊~我很快就没事的!因为很快的,我就会和久违的朋友相聚了!;p

    snow~呵呵!过奖了啦!谢谢你的关心,我很快就没事的,我的心情是随着气候变化的,呵呵!

    yenling眼泪。。。你写得好好哦!因为有你们所以我才不孤单啊!呵呵!^0^

    Qmiao_miao~欢迎你来!@.@ 是啊!只有在品尝孤单之后才能真正体会到一群人狂欢的欣喜!

    reno_hao~ Hao 大哥,很久没看见你上来了!你的文笔还不赖嘛!说得很有意思哦!我之前在FB有看过你写的心情文字,让我感触良多哦!原来你也可以那么感性也!;p

    ↘晓夜вавέ Sаyаkа❤~呵呵!有机会的!;p 不过我也是随手写写而已,只是心情的涂鸦!呵呵!^0^

    回复删除
  8. reno_hao~补充一下,呵呵!;p 其实我还蛮喜欢你写的这一句~

    “生命的美丽就是你不知道这一次的分离后,下一次你又会和谁相遇。”

    回复删除
  9. 哈哈,习惯有一群吵到半死的小鬼在身边打转,现在突然没有了,难免也会有一些寂寞……

    回复删除
  10. 实习的时候被那些不听话的小鬼气死;实习后却又蛮想念他们的。

    一个人静静的,少了喧哗的对白,少了伪装的面具却听清了自己的心声。

    别害怕一个人的对白,因为它让你寻找到了自我。

    回复删除
  11. 你是老师吗?
    同志,我也是咧~哈哈

    下次还有实习,别担心!

    回复删除
  12. 魅影~其实没有你们的陪伴更寂寞!呵呵!我的小瓜们有时会打电话给我啊...那天有个小瓜打电话问我槟城有没有圣诞老人,超可爱滴;p

    心语~一群人的对白是喧闹而空虚的,两个人的对白是舒服而温暖的,一个人的对白是安静而贴心的......~

    文^^~是啊!我也是老师啊!呵呵!请多多指教哦!^0^

    回复删除